2010年9月4日 星期六

the stool pigeon - 綫人




aug 29, 10嚟睇

刑事情報科督察李滄東 (張家輝 飾),一直透過綫人收取情報破案。一次行動,滄東為了抓犯,無奈地犧牲了他的綫人廢噏 (廖啟智 飾)。廢噏身份被悉破,給仇家復仇身中多刀,從此淪為瘋子。滄東立功破案,雖旋即晉升,但此後活在陰霾,內疚不已。
一年後,警方收到線報,劫金大賊巴閉回港準備做案。滄東上司命東安排綫人混入巴閉圈子。滄東往監獄找即將出獄的細鬼 (謝霆鋒 飾) 當綫人。細鬼為了籌錢救妹,無奈答允滄東。憑着超卓的駕駛技術,細鬼終成功進入巴閉賊黨做車手。
在滄東的安排之下,細鬼很快得到巴閉一黨的信任,更與巴閉的女友阿弟 (桂綸鎂 飾) 一同參與物色金店、買槍;本已有足夠証據給滄東抓犯,但滄東上司不甘只抓賊黨藏械,一定要等劫案正式發生才動手拉人。滄東知細鬼再跟進落去,生命將有極大危險,他當然不想再推另一個綫人去送死,可惜在上司壓力之下,滄東無從制止... 眼望著細鬼一步一步走向生命邊緣,滄東心如刀割。


 

後記

因為睇過証人,所以都會睇埋綫人............1套充滿感情關係嘅電影............有親情,友情同愛情..........每段都拍得細緻

 

張家輝要承受2份內疚..........謝霆鋒就承擔保護2個女人............2個男主角都沒有好結果..........所以都有點heavy~~~

3 則留言:

  1. 奇怪! 冇理由出得咁快喎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不過劇中兩位男主角演出都比較內歛,很難演。智叔同桂綸鎂就突出啲...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vow, thanks for your comment! I wanna see this too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