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20日 星期日

julie & julia - 茱莉對茱莉亞-隔代廚神



最近睇咗

《茱莉對茱莉亞-隔代廚神》根據兩段真人真事改編,由梅麗史翠普及愛美雅當絲領銜主演,講述兩個相隔半個世紀的女廚神,如何透過同一本食譜、同一樣的大無畏精神,烹調出她們的精彩人生。
茱莉亞查特(梅麗史翠普 飾)是40年代一位家傳戶曉的美國女廚師,成名前她只是個跟隨丈夫到法國巴黎定居的小女人,但不甘平凡的她決定幹一番事業,以出色的廚藝加上大無畏精神,出烹飪書、上電視教煮?,成為廣受觀眾愛戴的一代廚神。
相隔半世紀,年近三十的中女茱莉鮑維爾(愛美雅當絲 飾),眼見身邊好友個個出人頭地但自己就事業無成,於是誓要來個谷底反彈,展開了一個有點神經質的翻身計劃:365天內根據茱莉亞查特的烹飪書《Mastering the Art of French Cooking》食譜烹調524個菜式,再於網誌撰寫經驗和心得,說不定可以一舉成名,成為另一位廚神!
茱莉在支持及反對聲中,堅定不移地要完成這一年大計,從成與敗、笑與淚當中汲取寶貴經驗,最後發現人生中最大的成就,原來不一定是名與利,而是能與最愛的人共享生命中的每一頓美點……

後記


比想像中平板...........當1路睇...........有個想法又再次旋於腦內~~~~

3 則留言:

  1. 好8呀, 係咩想法呀? 你又學廚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想學 Julia Child 講野高八度?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唉~~~~叫咗妳學下煮嘢食好耐啦 !!!!!!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