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13日 星期二

precious - 天生不是寶貝



mar 07, 10嚟睇

《天生不是寶貝》這齣感人至深的勵志電影,毋疑是本年度美國影壇最具話題之作,改編自女作家Sapphire暢銷小說《Push》,由慈善女名嘴奧花雲費(Oprah Winfrey) 監製及樂壇天后瑪麗嘉兒(Mariah Carey)參演,剛在本屆金球獎上提名最佳劇情電影,初登大銀幕的廿六歲女主角嘉碧絲狄比(Gabourey Sidibe)獲得影后提名,飾演惡毒母親的諧星Mo'Nique則將角逐最佳女配角殊榮。
故事環繞80年代紐約一名黑人少女的悲慘經歷,揭示發人深省的社會悲劇︰16歲患有肥胖症的寶寶(嘉碧絲狄比飾演)生於哈林區一個問題家庭,她自幼受到獸父一次又一次強姦,如今第二度懷有孽種,但其母親瑪莉(Mo'Nique 飾演)不單坐視不理,更日夜對寶寶施以肉體及精神虐待,視她如奴隸般看待。學校雖然品流複雜,但寶寶憑不俗的成績升上第九班,不過她一直向旁人隱藏著重大秘密︰她是一個目不識丁的文盲。
坎坷命途並未磨滅寶寶的鬥志,她深信有天會脫離地獄般的苦海。由於懷孕被趕出校,寶寶在校長的轉介下入讀特殊學校,雖然前路茫茫,但直覺告訴她這是等待已久的重生機遇。在愛心爆棚的女教師Ms. Rain(保娜柏頓 飾演)以及社工Mrs. Weiss(瑪麗嘉兒 飾演)的循循善誘下,寶寶於讀寫班重頭學起ABC,走出黑暗悲苦,領會人生的光明、友愛與自信。

後記


因為blog友預先講咗呢套片比較heavy,所以做咗d心理準備............個肥妹女主角好堅強,有住女仔嘅fancy幼想,希望有人愛佢,但喺遭遇很慘,幸好本片沒有大力挖下去,大攪煽情,只喺到最尾女主角確實患上了aids之後先有d講出佢對生命嘅不滿

我真喺認唔出mariah carey喎~~~~

5 則留言:

  1. 親愛的~下星期一我兩位可以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唔識佢, 亦都唔理你 invite 邊位啦, 最緊要有得食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其實19 /26 我都 ok, 最緊要有得食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我都差 d 認唔出 Mariah Carey. 話時話,3/10 睇既戲 4/10 之後先至 post review,不如再遲 d?

    回覆刪除
  5. 你都好記性,不過冇我呢 d 無謂人既鞭策,你又點會有進步呢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