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

number 9 - 9



呢幾日睇咗友人借我嘅呢套戲

在不遠的未來:世上所有機器被一部稱為「偉大機器」的中樞機械喚醒,推翻人類統治,造成社會動蕩,生靈塗炭。在人類滅亡之際,大部份機器也終於被關上,人與機器同歸於盡。為挽救人類文明,一名科學家在臨死前,向幾件發明品賜予生命,在末日後的世界,就只剩下他們。

這幾個外貌如針織爛布偶的生物之中,名為9號的公仔(伊利亞活 Elijah Wood)最具領導才能,帶領同伴在荒廢的地球上存活。這幾個以數字為名的生物雖各有主見,時會意見相歧;但他們的生命力也很頑強,在絕境中掙扎求存。族中包括作戰多年、盛氣凌人的首領1號(基斯杜化龐馬 Christopher Plummer);慈祥但體弱的發明家2號(馬田蘭杜 Martin Landau);不會說話、且大部份時間只跟對方溝通的孿生學者3號及4號;堅定但富愛心的工程師5號(約翰維里 John C. Reilly);飄忽不定、透過繪畫透視過去未來的先知藝術家6號(基斯丁高化 Crispin Glover);勇敢自強的戰士7號(珍妮花康納莉 Jennifer Connelly);以及四肢發達、頭腦簡單的8號,他也是1號的隨從 。

他們勢單力弱,只能靠一己之力,跟僅餘的機器鬥智鬥力;他們最主要的敵人是一隻四處橫行的機械猛獸。他們能否戰勝命運,讓黑暗露出曙光,便要看9號能否統領同伴,齊心奮力作戰。


後記

本片喺2009年12月嘅出品

全片比較幽暗.............好似有點都喺講科技時代過劇,令到科技機械反過來摧毀人類............1直以來,都不乏呢類型電影,好似i-robt, eagle eye等

3 則留言:

  1. 上映時都想過去睇, 但見reviews彈多於讚, 就算了~~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但我估唔夠《驚動了愛情》的開場悶.... 不過入左題之後, 套片又比想像中OK, 如有飛又鍾意男主角, 可以一睇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咁買飛又唔駛, 除非你係男主角粉絲啦~~ (不過係佢粉絲可能好hurt, 因後來男主角瓜左.. 亦係我覺得套片唔太差的原因, haha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