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17日 星期一

the white ribbon - 白色恐懼



apr 02, 10嚟睇

故事背景發生在1913-1914年間、第一次世界大戰前夕的德國北方一個鄉村,並透過一名曾在這個鄉村教過書的老師和她的未婚妻的眼中,來回顧這裡曾發生的一連串不可思議的事件。這些事件環繞在公爵、佃農、醫生、寡婦、牧師和一群德國孩子們之間,充滿著出軌通姦、背叛剝削和嚴厲的體罰管教,為這個寧靜的鄉村,種下了不可預知的禍因。然而,如同米高漢尼卡過去作品,最駭人的事件,絕對超越觀眾所見。
《白色恐懼》真正讓人不寒而慄之處,其實是在這樣一個備受體罰壓迫、環境剝削下所長大的孩子們,在二次大戰時成了納粹吸收的精英分子,最終危害並撼動了整個歐洲大陸。

後記


受到故事內容吸引,所以嚟睇..........故事上喺有唔同離奇怪事出現...........但1直都搵唔到真兇..............1心諗住最尾會將所有疑團揭開............點知都無1個verify嘅結局.........2家人離開咗條村..........變成咗個無頭公案

1 則留言:

  1. 個結局就是編者要表達出真正的白色恐怖,是幾乎沒有機會找到真兇的恐怖,於是人世間就不停地有這種 terror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