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9日 星期二

amalfi : rewards of the goddess - 阿馬爾菲 : 女神的報酬



在聖誕節前夕的羅馬,一個男子踏上了這片土地,他是日本外交官黑田康介(織田裕二飾)。由於接到了恐怖份子的預告函,上司片岡(中井貴一飾)派黑田前往意大利,保護在意日本國民的安全。
黑田來到了日本大使館。菊原大使(小野寺昭飾)、西野參事官(佐野史郎飾)、外交官羽場(大塚寧寧飾)和谷本(伊藤淳史飾)等人正忙著準備川越外務大臣(平田滿飾)訪意參加八國會議的事宜。與此同時,一個普通的日本女孩在流光溢彩的城市裡突然失蹤。這是單純為求贖金的綁架案?還是恐怖事件的序幕?
黑田和剛到大使館工作不久的實習生安達(戶田惠梨香飾)一起為受害人當翻譯。綁匪給女孩的母親紗江子(天海祐希飾)打來了電話,黑田為情勢所逼只得假冒紗江子的丈夫。在意大利,私自向綁匪支付贖金是違法行為。兩人也顧不了這些,匆匆根據綁匪的指示前往遊人如織的中央火車站、聖天使堡和西班牙廣場進行交易。然而由於警方的突然介入,綁匪中止了交易。
意大利充滿了對亡夫的回憶,而心愛的女兒竟在這裡遭到綁架,紗江子傷心欲絕。意大利警方以逮捕犯人為先,並不把女孩的安全放在首位。黑田盡力與他們溝通,但心力憔悴的紗江子漸漸對黑田也產生了不信任感。傾心於紗江子的藤井(佐藤浩市飾)獲悉後從倫敦趕來。在他的安慰下,紗江子終於鎮靜了下來。
面對狡猾的犯人,警方束手無策。黑田決定自行展開調查,在老朋友自由作家佐伯(福山雅治飾)的幫助下,他查出了一些眉目。不過由於外交官並無調查權限,意大利內務省對這種越權行為提出了抗議。黑田堅持比守規矩,保護國人才是自己工作,他在大使館遭到了孤立。而少女綁架事件很快升級,意大利總統、八國首腦們、甚至莎拉·布萊曼也捲了進來,意大利麵臨著全國性大規模連鎖恐怖事件的威脅。
掌握了關鍵線索的黑田趕赴意大利南部的美麗海邊小城阿馬爾菲,他能找到真相阻止慘劇的發生嗎?


後記

本片喺2009年7月喺日本上映嘅出品........好似無喺香港上過銀幕

故事只喺去到中段過後先露出個主謀人...........綁架動機並非因為$$$$.........而喺政治下衍生嘅悲劇結果

全片無咩特別,個喺打造咗個好有頭腦同分析力嘅織田裕2.............最藉得1讚喺全片喺意大利取景............風光拍得好靚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