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26日 星期一

Agora - 穹蒼下的女神



呢幾日睇咗友人借我嘅呢套戲

《盜墓迷城》金像女星麗素慧絲再次進入遠古神秘國度,在投資五千萬歐羅的史詩浪漫新片《穹蒼下的女神》中,演繹西方首位女數學家、占星家、哲學家「亞歷山大港的海珮蒂亞」(Hypatia of Alexandria)傳奇而悲壯的一生。

在西元四世紀羅馬統治的埃及,文人世家出身的海珮蒂亞(麗素慧絲 飾)是當時罕有的女學者,她致力古代文明智慧的收集整理,並於亞歷山大港開班授徒,吸引桃李滿門。海珮蒂亞高貴秀麗的氣質,更使不少傾慕者拜倒其石榴裙下,讓她陷入與奴隸戴夫(麥士銘希拿 飾)及總督奧拉斯提(奧斯卡依撒 飾)的三角關係之中。可惜大膽敢言的海珮蒂亞,被當時逐漸興起的基督教視為異教徒、眼中釘,最終被基督教暴民害死。

《不速之嚇》及《情流心海》西班牙金像導演艾美尼巴以一貫細膩的手法,探討這位一代奇女子的內心世界-------縱使她博學理智,但面對時代洪流的衝擊時,必須為生命以外的價值作出抉擇。劇組於地中海島國馬爾他的瑰麗外景,配上嶄新電腦特技,將亞歷山大港這個失落的宏偉古城重現銀幕,令觀眾嘆為觀止。

後記

本片喺2010年4月嘅出品

全片主要講沒有理性嘅教派衝突........握殺美麗又善良嘅學者.......坦白講,有點悶

1 則留言:

  1. 好美的電影!起初被片名誤導以為是神話電影,原來是女學者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