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20日 星期日

Starry Starry Night - 星空



nov 13, 11嚟睇

《星空》改編自繪本詩人幾米的長篇故事。孤獨的13歲少女小美 (徐嬌 飾) 認識了不愛說話的轉校生小傑 (林暉閔 飾),二人受莫名的吸引力互相牽引,共享另一個只屬於他們的世界,雖然生活中的難題沒有減少,但至少他們可以相依為伴。小美的父母 (庾澄慶及劉若英 飾)關係陷入僵局,城市就像怪獸一般讓小美感覺到冰冷的疏離感,她懷念小時候和爺爺 (曾江 飾)一起在山上生活的純樸自然,以及湖上那片閃熠的星空。小美最後決定和小傑逃離城市,翻山越嶺間二人經歷了初戀的懵懂,然而距離目的地越近,二人亦越接近要分開的一刻。
陳國富監製,《九降風》新生代導演林書宇花三年時間潛心啄磨劇本,電影保留了原著描述有關成長的美麗與哀愁,長大了的徐嬌和台灣新人林暉閔演活一對純愛小情侶,電腦特效活現了繪本中小美內心的童話世界,繽紛奇幻超乎想像。這片美麗的星空不但照亮了本年度的釜山電影節、台灣金馬影展及香港亞洲電影節,亦將溫暖無數觀眾的心靈。


後記

多謝or送嘅贈券.........估不到長髮嘅徐嬌好女仔呢...........雖然沒有高潮迭起嘅故事..........但溫溫的都唔覺得悶........很puppy love嘅感情........故事尾應hint咗長大後嘅小美同小傑會再有故事,所以覺得全片很圓滿~~~~~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